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各地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

茂名召开市文旅企业扶持政策解读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20-03-04 14:5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茂名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解读相关扶持政策,更好的沟通交流茂名文旅行业存在的问题,3月2日下午,茂名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茂名文旅企业扶持政策解读工作座谈会。茂名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照年主持会议。茂名市金融局、茂名市人社局、茂名市税务局等相关同志;各区、县级市,各经济功能区文旅主管部门分管同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旅游景区(点)以及行业商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茂南、电白、高州、化州、信宜、滨海新区、高新区、水东湾新城的分管同志分别从实际出发,对各管辖地区企业遇到的急需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下一步如何用好政策、减轻企业压力、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税收减免政策,针对损失较大企业出台一些更优惠政策,争取各项资金补贴,出台文旅投资资金方面的优惠贷款政策等方面的具体建议,为减轻文旅企业压力出谋划策,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滨海和山区的涉旅企业代表还就税收问题及退费问题进行了咨询,市税务局的有关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茂名市旅游产业商会代表就如何利用好政策帮扶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文旅企业要积极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现有的社保、税务减免和旅行社质保金暂退等政策的基础上,针对文旅企业的特殊情况,市文广旅体局将积极收集文旅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根据文旅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与意见建议,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尽快落实文旅行业金融贷款、税务减免和员工社保等方面具体的优惠措施。同时,各地文旅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共同发力,为文旅企业做好服务。市旅游产业商会要主动协助文旅企业做好如低息贷款落实等政策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大家要达成共识,受疫情影响,文化旅游市场回暖需要一定时间,要做好心理准备,坚定信心,用好用活相关扶持政策,利用市场空当期苦练内功,做好产品和创新营销准备,为市场复苏后恢复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