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贯彻落实文旅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 : 2021-08-05 22:1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编辑 : 车宝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5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党组成员龙家有等有关领导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放到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高度来推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蔓延。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进一步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暂停跨省旅游经营活动,指导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要求,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测和管理。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迅速采取果断和有力的措施消除隐患。要主动防控、严防死守,做到防在前、防在先。要聚焦防控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迅速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并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

2.jpg


会议要求,各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对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经营单位强化细化防控工作、落实落地防控措施。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示,增强风险意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3.jpg


文化和旅游部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制订相关工作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传达至全省各地文旅部门、企事业单位,督促各地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行业疫情防控风险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措施再落实,慎终如始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关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按照"管行业要管疫情防控"等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风险研判,高标准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查找疫情防控漏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文旅行业蔓延扩散。赵红、张奕民、曾晓峰、龙家有等厅领导分别就做好分管旅博会、厅属单位人员防控、文化院团演出活动、文旅市场等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及执法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