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部署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1-18 11:5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春节前后湛江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行业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15日,中共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研究成立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021版),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专班工作组组长,党组副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担任组副组长,专班工作组成员由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担任。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应急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工作组,按工作重点结合工作职能,逐一明确各工作组科室、组长及成员构成以及各工作组工作职责。

会议研究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内部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每日疫情报告制度,及时逐级向上级报送相关信息,妥善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强化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服务场所、办公场所要落实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确保办事群众安全;要加大引导业务网上办、就近办 、预约办等措施,避免人员过于聚集;要加大培训力度,重点开展呼吸道传染病相关知识培训,提高管理人员对疫情的识别和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专班领导、工作组涉及的各科室、局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新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漏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要提前备好防控物资,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毒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密切关注动态,做好内部防控不放松。干部职工要服从安排,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所有人员离湛要经局领导审批。各工作组要突出重点,抓好公共文博体场馆、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行业协会组织防控措施落实的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隐患及时整治,督导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把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同时,各工作组、各科室、局属单位要明确疫情防控信息收集人员,及时收集整理各内部、分管行业的防控有关数据信息向综合协调组报送,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