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河源市举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和酒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 : 2020-12-03 14: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旅游行业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由河源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源城区文广旅体局承办,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特勤站、源城区高埔岗卫生院支持参与的2020年河源市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和酒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河源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各县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市区各星级酒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针对酒店火灾事故的特点,按事故的发现、报告、指挥、疏散、救援、事故调查等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演练分为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紧急疏散,第二阶段为灭火处理,第三阶段为伤员处理,每一阶段均按照预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现场还进行了消防装备展示、灭火器材体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相关活动。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度假区酒店住客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酒店针对该情况立即展开医疗救护、疫情上报、人员隔离等前期处置工作,并配合当地卫生部门进行住客转移、场地消杀、场所封闭、人员摸排等后续闭环处置。

旅游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时值岁末,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河源稳定、和谐、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