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留粤过大年 > 文化馆

春节不打烊!广东省文化馆推出系列惠民文化活动

时间 : 2021-02-09 12: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金牛将临门,留粤过新年!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春节民俗文化活动,广东省文化馆准备了系列惠民文化活动,从引人入胜的各类展览到精彩生动的讲座培训,从绚烂多彩的宣传展示到妙趣横生的现场体验……

【“粤新年”2021年广东数字文化推广活动】

图片3.jpg

时间:1月26日(星期二)至3月7日(星期日)

平台及地点:

线上平台:广东省文化馆、全省县级以上文化馆(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以及“粤新年”专题页面。

线下:全省县级以上文化馆(群众艺术馆)结合线下活动开展统一宣传。

内容:由广东省文化馆联盟主办,全省各县级以上文化馆(群众艺术馆)联合推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看·村晚联播”“集·广东年味”“约·文化活动”“逛·精品展览”“学·艺术慕课”“叹·经典影视”“品·魅力岭南”七大服务版块的服务推广活动,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在粤”生活。

获取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

图片4.png

【“我在广东 我的新年”短视频征集活动】

图片5.jpg

征集时间:1月27日(星期三)至3月7日(星期日)

征集内容:您所在地的年夜饭有什么特别?春节习俗是怎么样的?您是怎么张罗和布置的?有哪些有趣、好玩的镜头想和大家分享?有哪些话语想和家人述说……广东省文化馆联盟联合广州市手机摄影艺术协会,正面向全省征集短视频作品。您镜头里的“生活”“才艺”“民俗”“好物”“好景”,正是我们的关注和期待。快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些瞬间,在云上与大家一起度过温暖幸福的“粤新年”。

投稿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选择“投稿通道”投稿。

图片6.jpg

【迎新春插花艺术讲座】

图片7.jpg

时间:2月9日(星期二)9:30-12:00

地点: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

内容:活动邀请花艺师卢曼担任讲座主讲人,通过现场实物讲演、互动教学的方式向群众讲授家居插花艺术,内容包括:介绍花材以及在插花风格中的应用;学习花材处理、插花的手法和技巧;讲解插花的风格、配色与层次;老师示范插花样板;指导学员动手制作插花等。通过讲座让群众掌握插花技巧与艺术,传达对牛年新春的祝福。

【提线木偶戏体验活动】

图片8.jpg

时间:2021年2月26日(正月十五,星期五)上午9:30-11:30

地点: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

内容:活动邀请五华提线木偶戏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演五华提线木偶戏,并与大家进行互动,让大家感受非遗魅力。

【场馆免费开放服务】

图片9.jpg

时间:2月11日(除夕,星期四)至2月17日(年初六,星期三)每天9:30-11:30,14:30-16:30

地点:广东省文化馆综合楼4楼至6楼。

4楼:琴房4间(401、402、403、405),古筝室(408),戏剧排练厅(409);

5楼:琴房5间(501、502、503、504、505),合唱排练厅(508),舞蹈排练厅(509);

6楼:美术书法室(603、604),舞蹈排练厅(602)。

内容:春节期间,广东省文化馆继续为公众提供功能室免费预约使用,公众可进入广东省文化馆官网“场馆服务”栏目或微信公众号,按页面提示进行网上预约及免费使用。

预约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