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留粤过大年 > 图书馆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将开展“共粤读·同成长”2021年广东职工新春亲子共读活动

时间 : 2021-02-08 14:5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就地过年的你们春节怎么过?让阅读陪伴你吧!为满足包括异地务工人员在内的广大职工新春佳节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组织开展“共粤读·同成长”2021年广东职工新春亲子共读活动。

活动时间:2月9日—3月12日

参与对象:

1.在广东省总工会“粤工惠”客户端注册实名认证的职工及子女

2.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实名办理读者卡的读者及子女

3.参与子女的年龄需在18周岁及以下(2003年1月1日之后出生)

活动内容:

1.“粤读越亲”——职工亲子共读计划

参与家庭阅读微信小程序中提供的电子书目,向子女推荐寒假阅读图书,累计21天打卡阅读进度,选择每日阅读金句,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阅读进度并集赞,完成21天打卡计划后填写读书微感言(限字数)并提交。

奖励机制:所有完成21天打卡的家庭参与抽奖,随机抽取200组家庭获得价值50元的话费充值奖励。21天集赞总数前100名的家庭,组织评审团队审核读书微感言;结合微感言内容及集赞数量进行综合排名,前10名的家庭评为“最美粤读职工家庭”,获得价值1000元的新春图书大礼包。

2.粤读越醒”——职工亲子在线知识竞答

参与者每日登录微信小程序,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题单项选择题,总共答题时间为300秒;每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扣分,系统自动记录答题成绩和时间,参与者可随时查看。每位参与者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同一天多次答题的,成绩取当天最高分。

奖励机制:坚持答题20天的参与者可抽奖,选取150名获得年度全省通兑电影票2张;坚持答题20天并分数最高(如同分则累计答题时间最短)的10名参与者,获得年度全省通兑电影票21张。

3.“粤读越好”——职工亲子诵读比赛

参与职工家庭登录微信小程序,与家人共同完成篇目诵读;异地过年的参与职工家庭,可分别上传、合成诵读作品。每个参与职工家庭可上传一个家庭作品,由省总工会和省立中山图书馆组织专家评审,评选优秀作品。

奖励机制:设一等奖2名(获得价值1500元的图书)、二等奖5名(获得价值1000元的图书)、三等奖10名(获得价值500元的图书),优秀奖20名(获得价值300元的图书)。在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前后举办颁奖仪式,邀请获奖职工家庭参加,现场展演优秀作品。

参与方式:

关注省立中山图书馆订阅号“知了iKNOW”留意后续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