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留粤过大年 > 博物馆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四个加强”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 : 2021-02-08 14:4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春节期间,河源市文广旅体局落实"四个加强"措施,推出新春"文化大餐",营造浓厚春节氛围,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

加强文化服务

春节假期,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全市文旅体场馆以及各景区营造春节氛围,让就地过年群众春节假期拥有户外踏青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好去处。河源恐龙文博园对单次购买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价格八折优惠。河源市博物馆新馆将新增《牛气冲天——中国牛文化百馆联展》图片展,河源恐龙博物馆将推出《海底奇葩——珊瑚花》图片展。河源市图书馆将举办线上猜灯谜、"牛年说牛"新春趣味传统文化知识线上答题、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网络活动、"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年新春阅读喜乐会等活动,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能过上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年。

加强市场监管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要求全系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指导就地过年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门票预约(粤游玩小程序)、查验粤康码、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人流限制、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大对全市文旅体市场专项巡查频率,净化文旅市场环境,保障文旅市场安全。

加强安全保障

连日来,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派出督查工作组到各县区、各文旅体场馆和景区景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文旅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足应急处置措施。河源市博物馆、河源恐龙博物馆、龟峰塔2月5日至11日闭馆、闭塔检修。

加强宣传推广

春节前后,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及主流媒体,加强春节期间文旅体宣传。日前,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官微"万绿河源"特别策划"留河源,游河源"攻略13招,呼吁"留河源、游河源";近期推出的"走进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留河过年"系列报道,深受市民欢迎,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文旅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