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虎跃新春 文旅缤纷——广东过大年专题

广州市丰富春节期间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让市民群众感受浓浓的广式年味

时间 : 2022-02-08 16: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全市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文化活动组织工作,严格执行文旅场所“八件套”、密闭场所“四强化一提倡”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在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线前提下,精心举办600余项文旅活动,努力让市民群众感受浓浓的广式年味,赢得游客人气和口碑双丰收。

一是精心打造文艺盛宴,营造浓郁广式年味。广州市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春节期间不打烊,免费向市民群众开放,利用馆藏文物、文献、展品和数字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感受广州历史人文风貌,领略浓郁岭南风情。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东省友谊剧院、广州正佳大剧院等演艺场馆备足精神“年货”,举办器乐演奏、戏曲曲艺、话剧歌剧等线下演出,同步推出儿童剧、故事会、音乐会等线上视听节目,为市民群众带来文艺饕餮大餐。广州粤剧院推出线上春班表演,在南越王博物院举行如虎添“艺——《南越宫词》《南越雄风》实景粤剧演出,让市民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二是用心讲好红色故事,彰显鲜红城市底色。充分发挥广州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优势,用好红色资源,活化利用革命文物,以“初心如炬向未来”为主题,推出40余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活动,策划举办系列红色主题展陈,吸引市民群众打卡广州红色地标,了解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辈。如,辛亥革命纪念馆推出“省城行街·广州1921”展览,广州起义纪念馆举办“红色湾区——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专题展览。

三是提质优化旅游供给,呈现多彩吉祥花城。在前期推出30条“读懂广州”精品线路的基础上,再次推出“读懂食在广州”“读懂生态广州”“读懂乡愁广州”三个主题共31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让市民游客体验食在广州的乐趣,欣赏广州生态之美,感受厚重历史文化记忆。适应近程本地游、近郊周边游的旅游市场需求,推出农家体验、绿道漫步等乡村游产品,打造品质化乡村民宿,让市民游客感受广州乡村之美、品味乡韵乡愁。旅行社以非遗体验、文化研学为核心,上架春节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服务,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四是持续提升景区品质,盛装迎接八方来客。各景区景点推出具有丰富内涵的文旅节庆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花式”打卡。岭南印象园举行庙会集市、财神巡演、水上醒狮、木偶剧表演、复古快闪舞蹈等活动,让游客感受最正宗的岭南年味。在荔枝湾片区布置水上花墟、主题画展、节日花堆造型等节日氛围,开展新春贺岁汇演、水上节目、非遗手作体验等活动,打造广州花市中心。永庆坊推出“赏花灯+行花街+睇大戏”活动,再现西关水上花市等传统民俗。沙湾古镇开展“捧银”“醒狮”“拍财神”等系列传统春节民俗文化活动。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办博物馆恐龙陪你复刻广府年味、吉祥鱼打卡等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