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虎跃新春 文旅缤纷——广东过大年专题

广东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优质文旅大餐 品“文旅年货” 赏“云端演出”

时间 : 2022-02-01 09:47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假期首日,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打造优质的线上线下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为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省文旅市场稳定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我省艺术精品创作展演的繁荣发展,省文旅厅组织了一系列线上文艺精品展演,让市民可在线欣赏交响幻想曲《中国1921》、经典舞剧《沙湾往事》、抗疫题材话剧《战“疫”2020》等佳作,足不出户享用文艺大餐。

广东各地纷纷推出晚会、展览、舞台精品等五花八门的线上文旅活动,通过云剧场、云旅游等形式助力“留粤过大年”。

广州市推出《永恒的艺术》——纪念红线女、马师曾专题晚会演出,观看人数约5000人次。2月1-6日,市民和游客可在荔湾区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欣赏到粤剧粤曲惠民演出。汕尾市举办了“善美雄风——虎狮迎新岁”传统舞狮线上展播活动,海丰县白字戏贺新春——经典剧目线上直播,陆河县“非遗过大年”——陆河擂茶摄影作品征集及线上公益展览、“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春节活动和“畅读经典欢度新年”春节主题线上展览等。东莞市推出近30个线上展览和遗址导览,如鸦片战争博物馆“云端博物馆”推出基本陈列虚拟漫游、文物遗址虚拟参观等线上展览,东莞市博物馆推出“古代东莞”基本陈列、馆藏玉器展等线上展览或虚拟展馆,讲述古代东莞的故事。梅州市举办《天籁客家幸福年》《唱支山歌迎春来》等系列线上文艺晚会,向市民展示一个客味浓郁的幸福年。

此外,星海演艺集团旗下星海直播、网演中国两大平台为观众朋友精心准备了“春节文旅大礼包”。星海直播开通“2022春节线上展播”,选取了7部优秀舞台艺术精品进行网络放送,包括交响幻想曲《中国1921》、经典舞剧《沙湾往事》、抗疫题材话剧《战“疫”2020》等。

广东各地推出挥春送福、惠民演出等春节特色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佛山市以“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为主题,组织策划近260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精心编制4条新春文旅精品线路,将春节特色活动、历史文化游径、自然生态、乡村田园和都市风情等特色资源串联起来,引导广大市民感受新春氛围;惠州市推出“新年·新声·新朗读”、龙腾虎“阅”迎新春、“欢乐新春”文化惠民、“非遗迎新春·虎年送祝福”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湛江市推出春节“文化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开展送文艺进军营慰问演出、“中国梦·家乡情”——地方民俗摄影征集大赛、“醉美国粹点亮新年”知识竞答活动、“百节之首——春节”知识科普线上课堂等知识性强的各类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文旅产品。

各地景区张灯结彩,为留粤过年群众提供了休闲度假的绝佳场地。珠海市各景点紧贴春节主题布景,横琴长隆海洋王国全新“卧虎长隆”宫灯闪亮登场,卧虎宫灯高6米,长达10米,特别设计成侧躺之势,寓意虎年“稳赢”、万事胜意,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新春推出小朋友免票玩转海泉湾限时福利,同时还准备了醒狮献瑞、开园仪式等丰富活动。汕头市各景区通过时花造型、灯笼、国旗、红旗与景区自然景观融合,烘托春节气氛。潮州市滨江长廊古城墙张灯结彩,各式花灯成行排列,牌坊街随处可见的红灯笼和新春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