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虎跃新春 文旅缤纷——广东过大年专题

虎年新春宅家看,摆好“九大簋”等你!广东现代舞团推出2022新春线上展播

时间 : 2022-01-29 15: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现代舞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广东现代舞团(下称“舞团”)将在虎年春节期间开展现代舞《九大簋》2022新春线上展播活动,与星海直播联袂推出“VR沉浸式”和多机位切换的两种观演方式,用科技赋能艺术,突破现场演出的时间和空间局限。

现代舞《九大簋》,让就地过年的人们感受浓浓“广东味”。在广东地区,“九大簋”用以形容盛宴饭菜之丰盛、筵席规格之隆重,表示主人待客之诚意,也突显客人地位之尊贵。节目表演中,舞台如餐桌,舞姿如佳肴,舞者们各显神通,展现出千姿百态,有满载情感的沉郁抒发,也不乏深入浅出的俏皮表达,独舞、双人舞、多人舞,层次多样,不拘一格。

《Goose》 by 李乐为.jpg

《Goose》 (李乐为/摄)

1月26日至2月14日期间,广大观众可在广东现代舞团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进入VR播放间,通过手机便能享受沉浸式现代舞剧场,以360度旋转视角欣赏演出,沉浸式体验舞台艺术的魅力。

多机位版本在2月3日(大年初三)晚上8点至2月10日(正月十日)间将在星海直播平台与大家见面。届时,观众可选择不同的观演方式,领略不一样的现代舞魅力。

《人类的手》摄影:何晓敏.jpg

《人类的手》(何晓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