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虎跃新春 文旅缤纷——广东过大年专题

云剧场、云旅游文旅大餐陪您留“穗”过大年

时间 : 2022-01-25 09: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星海演艺集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让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过年的人员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星海直播精心准备“春节文旅大礼包”,通过云剧场、云旅游线上的形式陪您留“穗”过大年!

“云上好戏闹新春” 线上舞台艺术精品展播精彩不断

图片16.png

春节期间,星海直播开通“2022春节线上展播”,选取了7部优秀舞台艺术精品进行网络放送,包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广州交响乐团委约广东籍著名作曲家李海鹰创作的交响幻想曲《中国1921》(为管弦乐队而作);荣获文华大奖,展现岭南磅礴文化的舞剧《沙湾往事》;抗疫题材的话剧《战“疫”2020》等精彩的演出、剧目,涵盖歌舞、戏剧、戏曲、潮剧、舞剧、交响乐等艺术形式;,让广大群众居家看得开心,春节过得舒心。

为了增加更真实的舞台体验,星海直播与广东现代舞团联袂推出“VR沉浸式”现代舞《九大簋VI》,将VR全景技术与现代舞融合,以“体验者”视角加“主题剧情”贯穿全场,用科技+文艺的力量带来一场全新的艺术呈现。通过手机,即可进入沉浸式演出场景,360度旋转视角,演员仿佛就站在你面前表演,有着身临其境之感。

图片17.png

扫码观看星海直播“2022春节线上展播”

图片18.png

展播排期

“就地过年云旅游”  云端沉浸式互动性旅游创新体验

在传统春节期间,“回家过年”“走亲访友”和“春节出游”成了我们最期盼的事儿,但严峻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给出游之路增添了不少羁绊。星海直播利用先进VR高新科技以全媒体贯通形式,推出博物馆、美术馆、非遗馆、党建馆、剧场、旅游等VR云游项目,通过云演、云展、云游让在广东过年的朋友们,找到自己喜欢的文化旅游菜单,宅家体验云端旅游。

广东省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的陈列展览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常设展览有“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潮州木雕艺术展览”“馆藏历代陶瓷展览”和“紫石凝英——端砚艺术展览”。通过手机就如同进入博物馆现场,调整角度,可全方位欣赏到博物馆内展览陈设,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和交互式画中画体验可以更直接、更直观地了解博物馆的历史文化。

南粤古驿道——梅关古道与乌迳古道

通过VR交互式全景视频,仿佛瞬间“穿越”来到古驿道,自由选择梅关-乌迳古道的大大小小70多个场景,以可视听化、沉浸式的方式感受千年岭南历史留下的实地风景和人文内涵,体验独具特色的南粤古驿道文化旅游。

广州鲁迅纪念馆《在钟楼上——鲁迅与广东》

星海直播将鲁迅与广东的历史故事“搬上云端,360度的超清VR全景让历史事件和文物生动地展示在眼前。

尘土——邵增虎风景油画展

画展共展示了风景油画佳作46件,分为“石水记”“致树木”“看人间”“老朋友”四个部分,以VR全视角向观众呈现艺术家笔下大自然生命的岁月悠然,身临其境地沉浸在艺术作品当中,让作品近在眼前,让艺术靠近生活。

广东醒狮

跨越时空地域,零距离感受广东省传统民间舞蹈,全方位欣赏到醒狮的每一招潇洒行走,腾挪转移,上跃下跳,生动神态。

图片23.png

更多VR云游可扫码体验

此外,《春赏展览盛宴 云游艺术世界——2022年网演中国数字文旅云平台精品展出季》已经正式上线,分为“艺术云展篇”、“名家名作篇”、“少儿艺术篇”“非遗艺术篇”“文明实践篇”五个篇章,集中展示收录平台内30多个精品云端展览。以网站、APP、微信小程序、H5、WEB等为终端的跨场景云端展览,结合全新的VR虚拟展示、VR直播、VR视频观展体验,让人足不出户的沉浸于文化艺术的宇宙中。

网址:

https://vr.artvrpro.com/activity/20220113/yishuyunzhanpian/index.html

图片25.png

扫码进入专题页面

借助高新科技,能置身于万花筒般的世界,体验沉浸式别样游览,留“穗”过年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