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虎跃新春 文旅缤纷——广东过大年专题

星海音乐厅春节精彩演出活动即将上演

时间 : 2022-01-25 09:4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星海音乐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春节期间,星海音乐厅微信公众号将继续与民同乐,在线上开展“过年七天乐”,一边传播音乐知识,一边用互动玩法陪伴大家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在春节前后,星海音乐厅将继续放送无限大片,线上放送《Peng & Pan弦乐二重奏》全片,邀请观众线上聆听古典音乐,呈现更多非凡细节,传达不一样的情感和独特的视听体验,将舞台的界限无限延伸。

两大驻厅乐团——广东民族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以及多位杰出艺术家将在春节前后在星海音乐厅为观众带来近10场精彩演出。其中广东民族乐团与星海音乐厅联合推出的广州新春音乐会,每年都会伴随着元宵佳节与乐迷相聚。

2022年2月12日,广东民族乐团将携手著名指挥家刘沙,并联袂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乐团荣誉首席唐峰,杰出柳琴演奏家崔军淼,中国“八只眼”演唱组成员许乐,青年笛箫演奏家陈冬等一众出色的音乐家带来一场节味浓浓的“广州新春音乐会”,以吹、拉、弹、唱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上,除了家喻户晓、极具浓郁中国风的民族管弦乐曲《春节序曲》《龙腾虎跃》《闹红火》,还将上演颇具广东音乐风格韵味的《织出彩虹万里长》,以及彰显勃勃生机的《春意二章》《弦上秧歌》《太阳歌》等。由二胡演奏家唐峰演绎的《云清风舞》,是他与《琵琶语》《欢沁》作曲家林海共同创作的唯美新作;而知名歌手许乐的怀旧粤语金曲《长路漫漫伴你闯》,将带给观众至经典的回味。2月12日元宵节前夕,走进星海音乐厅,聆听民族之声传递喜悦,以一场节庆音乐会,开启万事亨通的虎年吧!

广东民族乐团2021/2022音乐季【4】

2022广州新春音乐会

主办:广东民族乐团  星海音乐厅

时间:2022年2月12日(星期六) 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 交响乐演奏大厅

指挥:刘沙

主演:唐峰、崔军淼、许乐、陈冬

演奏:广东民族乐团

无限音乐会2022精彩继续

无限音乐会是由星海音乐厅倾力奉献的线上音乐品牌,邀请国内优秀的音乐家,把突破常规的观感和听感带给观众们,无时无刻,轻松上线,在多元化场景领略音乐的绝美风采。

2021无限音乐会已分别于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上线仪式感十足的《沈媛演奏管风琴》、气势恢宏的《“黄河”协奏曲》、典雅非凡的《安天旭演奏钢琴》、美不胜收的《广东音乐五架头小组演奏粤乐经典》、正能量十足的《红色小提琴走进中共三大会址》、摇曳生姿的《Made in Guangzhou@爵士节特别制作》和精致典雅的《Peng & Pan弦乐二重奏》,展现管风琴、交响乐、钢琴、粤乐、小提琴、爵士乐和重奏百转千回的魅力。无限音乐会中秋节庆版《彩云追月》在大榕树下展现粤乐经典魅力,仅在星海音乐厅官微的阅读量已超过7万。在腾讯艺术和移动5G等各大平台上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1600万。

其中,无限音乐会走出音乐厅,分别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含春园)、白天鹅宾馆等精华旅游打卡点拍摄录制,进一步丰富了旅游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