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工作组调研广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时间 : 2023-09-22 16: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刘楠副局长一行到广东调研指导综合执法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贵杰等一起参加调研。工作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广州、佛山等地了解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执法装备配备、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深入剧本娱乐、电竞酒店等新业态场所和互联网文化、旅游企业及文物保护单位,实地了解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情况,听取了当地文旅部门、执法机构以及部分文旅企业对改进和加强执法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工作组肯定了广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在“同城一支队伍”“局队合一”等机制建设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及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要重视和加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队伍主责主业意识,建立完善的跨部门、跨地区执法协作机制,增强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效能,依法查处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