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法治宣传 > 热点资讯

第三届广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广州拉开帷幕

时间 : 2022-12-20 14: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0日,第三届广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广州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21支代表队近130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参加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单位嘉宾参加开幕式相关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次重大实兵演练,是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司法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开展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具体行动。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以此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为契机,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铸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全面展示我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为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五个方面活动内容,综合考察执法人员政策法规、案卷纠错、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等科目掌握及应用情况。各地通过前期岗位练兵、自学自测、随机抽考、市级预选赛等环节,如期完成了岗位练兵任务,实现了全员练兵要求。参赛选手整齐划一的着装展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竞赛活动将持续到22日,来自全省各地市21支代表队将按照既定赛程及公开公平竞争方式,分别进行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的优胜团队和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复赛。本次竞赛活动共设团体奖、个人奖、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