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省文旅系统学习动态

暨南大学与江门市博物馆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

时间 : 2021-10-29 14: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加深粤港澳青年对江门侨乡文化的了解,感受多元文化的交融和创新发展,近日,暨南大学与江门市博物馆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华博馆举行。

江门市是著名侨乡,近代以来有众多五邑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奔走四海,形成了以中华文化为底色,以中外融合为特征的侨乡文化。而暨南大学是一所百年侨校,肩负着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地区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

本次暨南大学与江门市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双方落实落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多领域合作的具体举措,为港澳青年融入内地发展、成就人生梦想“搭台搭梯”,有利于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