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专题 > 厅系统学习动态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22-01-30 10:1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8日,省立中山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会议由馆党委书记、馆长王惠君主持。会上,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徐玉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王惠君代表馆领导班子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5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接着,王惠君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一一作了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立中山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jpg

省立中山图书馆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许白婷/摄)

赵红对省立中山图书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扎实、对照充分、批评从严,措施务实、取得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赵红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立中山图书馆立足本职本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用好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系列红色主题展览,让革命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得到更好弘扬,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接下来要认真做好经验总结。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讲话.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讲话许白婷/摄

赵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了解革命历史,激发工作热情。要加强书籍、刊物及网站的监管,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各项工作细节上。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整改责任,形成问题清单,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把民生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特别是在全省智慧图书馆建设统筹、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