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执法监督

话剧《局中有局》广州正式首演 助力全民反诈宣传 构建平安社会

时间 : 2023-03-27 17: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民众防诈反诈能力,3月15、16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共同创排的反诈题材话剧《局中有局》在广东艺术剧院正式首演,同时配套的反诈知识宣传主题展览也对外开放。

剧场内,话剧演出引人入胜,呈现一出反诈“局中局”的精彩好戏;剧场外,反诈普法更接地气,帮助民众识破套路、见招拆招。话剧+展览+互联网,这种创新且极具趣味性的反诈宣传形式,让现场上千名观众轻松实现文化艺术享受和反诈知识普及,共同筑起了一道防范诈骗的“安全墙”。

据悉,该剧是在我国首部专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实施、广东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背景下创编的,通过以舞台艺术形式揭露“投资理财”“不合理低价游”,诱导游客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商品等养老骗局,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在推动法治宣传、依法维权、弘扬法治精神上的重要作用,担当起助力全民反诈的责任和义务。该剧巧妙地将人们生活中最常遭遇、不易识破的各类诈骗手段,自然融入到剧情发展中,并借由“局中局”情节的反转设定和主要人物的历练成长,将行骗者的种种“套路”进行一一拆解,呈献给观众N种“反套路”的防诈反诈妙招。

据介绍,此次首演之后,该剧将作为巡演项目,将反诈普法宣传的创新形式传播到更多城市、更多行业领域,让反诈常识深入基层、深入民众脑海,助力全民反诈宣传,构建平安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