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执法监督

文化和旅游部工作组调研广东旅游市场执法监督工作

时间 : 2023-03-20 15: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上旬,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一级巡视员张海燕一行到广东调研指导旅游市场执法工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贵杰等陪同调研,积极协调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协作体部分成员单位协助开展调研,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深入珠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一、二支队,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深圳罗湖口岸、深圳国旅、深圳腾讯等基层执法部门、旅游集散地、大型旅游企业、互联网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反馈、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出境游恢复以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以及在线旅游企业、互联网平台发布包价旅游产品的资质审核与相关监管措施等情况。工作组肯定了近年来广东旅游市场执法工作成效和创新做法,并强调,广东毗邻港澳,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要针对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发展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未雨绸缪,加强风险研判,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协作机制的协调作用,深入开展旅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加大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力度,以查办督办案件为抓手,严厉打击非法港澳游、“不合理低价游”、诱导或变相强迫购物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