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执法监督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开展全国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

时间 : 2023-03-14 11:0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2月27日开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揭阳市牵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国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活动由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具体承办,邀请福建、重庆、宁夏、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执法人员参与,同步开展以案施训和执法业务交流活动。此次集中办案活动既依法查处了商家违法经营行为,及时清除了网络文化市场有害信息,同时又锻炼了各地执法队伍实战能力。

动员仪式.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贵杰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从“高质量完成办案任务、加强互学互鉴、严格遵规守纪”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程参与,现场答疑解惑,对活动圆满完成给予了有力指导。

领导讲话.jpg

活动期间,全体执法人员分成4个办案小组,同时开展办案行动。每名执法人员全流程、全要素参与办案,独立完成远程勘验、执法文书制作。每一个步骤完成后集中交流研讨,按组汇报主要做法、心得体会,开展交叉互评和专家点评,互学互鉴;调查终结后,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审议处罚意见,审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大家反映,通过集中办案,执法人员在执法业务、办案技巧以及沉疴顽疾整治办法方面收获颇大。

集中研讨1.jpg心得交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