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质量提升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

时间 : 2023-05-18 17: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产业发展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7日,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全面分析当前产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1.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疫情平稳转段后文旅活动和消费全面恢复的重启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精品立省、改革引领、服务提质、融合增效”的工作思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2.jpg

会议要求,2023年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产业规划,做好区域文旅资源核心价值的挖掘;二是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大力推动邮轮游艇业、自驾游发展;三是抓好湾区品牌建设,进一步擦亮广东文旅和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四是抓好重点项目和重要产业园区建设,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五是抓好文旅消费,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券的带动效应;六是抓好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重塑乡村价值;七是抓好宣传推广,打造“活力广东·时尚湾区”优质品牌。

会上还发布了广州市天人山水等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公布认定深圳市天安云谷产业园等6家园区为2023年度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