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质量提升

广东5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时间 : 2023-05-06 11:5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资源开发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推出2023年“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第一期共152条线路。我省珠海寻觅唐家湾人文风情之旅、汕头南澳环岛公路海岛风情之旅、中山岐澳古道历史文化探寻之旅、茂名高州“甜美果海”游、梅州“探古道—赏春花—品茶韵”——梅县区赏花踏春古镇游等5条线路入选,线路串联乡村旅游点、民宿、特色餐厅、文创和旅游商品店等,满足人民群众乡村休闲度假需求。

“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是文化和旅游部于2022年推出的重要乡村旅游品牌,按照节令特点、主题特色,根据市场需求和推广条件,适时分批有序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2022年我省推荐的19条线路全部入选。

此次推出的线路是2023年“乡村四时好风光”品牌线路的第一期,主题为“大美春光在路上”,分为春和景明、乡村新体验、交旅融合等三个分主题。线路突出春夏时令特点,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等为主要内容,以适应消费新需求的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为特色亮点,有较强的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同时体现农村公路与沿线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一体化建设成果,呈现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的崭新面貌,发掘一批科技赋能、创意提升、产业融合带动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