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市场管理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元旦假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时间 : 2023-12-29 15: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全省文旅行业元旦假期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12月2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元旦假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级巡视员李再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优化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假日文旅生活的需求。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气神,发扬文旅铁军干事创业打硬仗的斗气、士气和锐气,着力在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服务品质上下功夫、求突破。一是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深查。要全力以赴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冬春火灾、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火灾风险防控隐患、A级旅游景区安全管理隐患、大型文旅活动人群聚集安全隐患、新业态领域安全隐患以及文物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在市场秩序方面要严管。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持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畅通投诉、线索移送和信息反馈机制,保持对旅游市场违法经营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提升综合治理成效,切实维护好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我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服务品质方面要提档。各地要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推出特色旅游项目,优化产品线路,开展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激发居民游客文化和旅游消费意愿潜力,把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

会议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果断。

厅机关各处(室)、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与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