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广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和信用体系建设 > 公共服务

活力满满品书香 热气腾腾迎龙年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推出龙年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 : 2024-01-29 17:0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假期将至,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策划推出文化展览、民俗体验、主题荐书、数字资源推广等近40场公共文化活动,促进岭南文化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在馥郁书香中陪广大读者共度龙年新春。

“悦”读节庆内涵品味喜庆年俗

今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新春系列活动以春节民俗为切入点,以线下主题活动、展览、集章和线上共读听书、全省联动等形式,引导读者感受春节节庆内涵。文明路总馆举办“春来粤有福——2024年迎春楹联书法展”“中华年俗文化展”并组织“2024年挥春送福活动”“2024新年萌章’线下集章活动”,为市民朋友送去美好新春祝福。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服务号上,“书声相伴听见新年”?春节听书打卡活动也将开启,邀请读者参与线上听书打卡活动,赢取新年礼包。此外,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还将联合省内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举办2024年“龙腾书海春满文苑”春节主题活动,整合打造中国年俗文化春节资源礼包,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展览、讲座、民俗活动、资源展播等形式,与全省读者一起欢度新年。

图片1.jpg

乐享缤纷活动解锁花样假期

节日期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准备了线上线下多场活动,旨在提升市民阅读积极性。线下,文明路主题馆将推出“悦享新春”唱片品鉴会、“光影荟萃”主题影视欣赏展播、“画·说中国”主题文献荐读活动,并持续开展“来中图打卡吧!”自助打卡集章活动。线上,推出“‘悦’读迎新春书香满华夏”活动,组织读者在线共读《中国神话》《年轮》《乡土中国》等25本荐读书目,参与猜灯谜游戏;推出“品读期刊”之“新春伊始喜迎龙年——春节主题期刊推荐”和“广府春节习俗”专题,为读者精选龙年主题期刊文章,探寻广府春节习俗。

图片2.jpg

关注多元需求共度书香佳节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积极关注不同群体阅读需求。面向少儿读者,推出“邂逅我的神兽朋友——龙子文化主题展”“‘穿粤记’特种兵旅行桌游”“‘光影奇遇’影片赏鉴”“烘焙阅读会”“粤语阅读会”等。面向老龄读者,以“龙马精神”为主题推出“年的味道——团圆、敬典”“年的味道——迎新、纳福”两场活动。面向特殊读者,推出“书香温暖共读经典”无障碍数字阅读活动,“云游花市聆听花开”口述影像新春专场活动,“融·爱主题美术作品展:龙腾四海”残疾学生画作展等。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