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全域旅游 > 工作动态

梅州平远创新营销模式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 : 2018-11-28 13:27 来源 : 南方日报 作者 : 信息员1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由南方日报社、广东省婚协、平远县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美拍广东·开着房车去旅行”活动走进梅州平远,在五指石、松溪河、相思谷、南台卧佛山、曼佗山庄、金穗休闲旅游区等景区(点)取景拍摄,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


据了解,平远近年通过营销创新,将旅游与农业、工业、互联网、文化、体育等产业相融合,进行媒体造势、活动造势、节庆造势,积极打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暨《寻乌调查》红色之旅(梅州·平远)活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脐橙文化旅游节、“客家炒绿”茶香节、民俗文化节、酒香节、红叶节等特色节庆品牌,进一步扩大了市场影响力,提高了平远旅游的知名度。


同时,平远将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全域规划统筹,规划建设差干旅游特色小城镇、八尺酒业特色小城镇、梅畲田园综合体、南台森林康养小镇、仁居威华茶博园等一批特色小(城)镇及田园综合体,推动“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持续加大旅游商品研发和推广力度,推动平远十大手信、十大传统小吃、十大特色菜肴向产业化发展,实现脐橙、茶油、南药、客家炒绿、黄粄等农特产品向旅游商品的转化,不断提高平远旅游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