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全域旅游

珠海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19-04-26 17:35 来源 :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 作者 :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7日下午,珠海市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珠海市委书记、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曾晓峰到会指导。

28103858lj69.jpg

郭永航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珠海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城市能级量级的重要抓手,是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珠海东西部协调发展的有力引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全力塑造一流品牌、一流形象和一流影响力,努力把珠海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名城。

郭永航强调,要突出重点,通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新品质、开创新局面。要塑造全域旅游的城市品牌,完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结合珠海生态条件布局旅游设施、文化设施、休闲设施,保护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开展旅游推介活动,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要培育全域旅游大产业,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旅游龙头企业,大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合作新格局,推动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深化与港澳等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开辟旅游新市场。要建设旅游公共服务新体系,积极完善“快进慢游”的全域旅游交通网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智慧化水平。要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把城市装点得更有活力、更有气质、更有品位。要强化统筹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姚奕生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全域宜居宜业宜游。要完善思路、突出重点,促进旅游全产业融合,提升游客全身心体验,推动旅游全方位合作,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要科学谋划、精心打造,在旅游宣传推介、产品开发、管理服务、政策保障、品牌引进和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上下功夫,塑造珠海全域旅游发展新名片。要加强统筹、完善机制,整合各方力量,集聚各类要素,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曾晓峰强调,珠海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继续狠抓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率先落实有关扶持政策,更全面地做好旅游区域合作和精准营销,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将广东打造成为世界旅游休闲目的地整体布局中先行一步、率先示范,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会上,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庆利传达了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珠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情况。横琴新区、斗门区、万山区以及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长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珠海市领导吴轼,省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横琴新区、各行政区(经济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珠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