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新闻聚焦

珠海市高新区文化执法大队开展暑假期间文化体育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18-09-26 16:11 来源 :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 作者 :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暑假期间,是学生比较多空余时间参加上网、娱乐、阅读和游泳等文体活动的季节,各网吧、娱乐场所、书店和游泳场馆的学生参与人数将会增加。


暑假期间为给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环境,从7月上旬至8月底,珠海市高新区大队执法人员开展了暑假期间文化体育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网吧、游泳场馆、出版物市场和娱乐场所等文化体育旅游市场进行检查。


检查行动共出动38人次,检查文化体育经营场所47家单位,其中网吧12家次(正常营业9家,歇业3家),娱乐场所8家次(正常营业4家,3家娱乐场所和1家游艺场所歇业),旅游购物景点2家次,旅行社1家次,电影院1家次,复印打字店6家次,网络游戏制作发行企业1家次,游泳场馆16家次,对6家游泳场未按规定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的行为,作出当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发出《现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20个工作日内办证,对1家游泳场馆立案查处,同时对一家游泳场馆涉嫌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没有佩戴能标明其身份的醒目标识的行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对1家网吧涉嫌未按规定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行为予以警告处罚。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加强了高新区文化体育旅游市场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安全生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高新区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假期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