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旅游法》宣传

开展疏散救援演练 促进旅游安全发展

时间 : 2017-06-04 13:26 来源 : 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 : 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佛山市2016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五大行动计划”,切实提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根据《佛山市旅游行业2016年应急演练全覆盖工作方案》,全市旅游行业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3月28日下午,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在三水温泉度假村举办了2016年佛山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佛山市旅游局、三水区公安消防局莅临指导了本次活动;三水区芦苞镇党委委员等领导、全市各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了在酒店餐厅厨房区域以及别墅客房区域发生火灾时,对火灾进行扑灭及对现场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的场景。
  演练结束后,三水区消防中队教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演练的总体安排、预案的执行、义务消防员的处置能力、细节的处理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于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区消防中队教官为现场观摩的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和展示,并教导现场人员进行了实地灭火练习,实现了“演”与“练”的有效结合。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佛山市旅游企业的红线意识,提高了佛山市旅游行业安全事件的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