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 典型案例

湛江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行业创文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 : 2017-06-15 10:34 来源 : 湛江旅游网 作者 : 湛江市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13日,为认真做好我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我局在湛江海滨宾馆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全市旅游行业创文整改工作。会议由市旅游局黄勇副局长主持,市旅游局曹晔副局长和林兵副局长就如何做好创文工作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市旅游局其他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赤坎、霞山、麻章、坡头区、开发区等区旅游局局长,全市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旅游行业开展创文工作,不仅仅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涉及到全市旅游主管部门,更加包含全市旅游景区、酒店和旅行社,这是既一个责任共同体,也是利益共同体。自从2015年市委市政府成立“五城同创”指挥部,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以来,全市旅游行业各单位对创文工作都是大力支持的,也做了不少的工作,有的单位非常积极,工作很细致,值得肯定。今年322日,市创文办对我市旅游行业相关单位进行抽查,发现我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总体来说各单位创文氛围不够浓厚,工作力度不够,与测评标准存在一定的差距,这些问题直接影响我市创文工作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旅游行业各部门各单位,无论是旅游主管部门,还是旅游企业,要必须高度重视重视创文工作,把创文工作纳入整个单位的重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要彻底改变旅游行业创文工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单位从上到下,要安排专人负责创文工作,明确总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标准和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创文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切切实实把创文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争取全行业创文动起来,为我市创文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