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18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 2019-04-26 17:28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作者 : 质量监督管理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广东省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办案水平,广东省旅游局于7月25日至27日在广州市举办2018年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培训班。

广东省旅游局曾晓峰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曾晓峰副局长总结了上半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曾晓峰副局长指出,全省旅游质监执法机构不断强化市场执法力度,工作成效比较显著,旅游市场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不合理低价游”强迫诱导购物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培训班邀请专家和法律顾问就《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系统应用》、《旅游投诉处理及旅游行政执法务实》、《典型旅游执法案例分析》及相关旅游条例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培训期间,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市分享了旅游质监执法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班促进了全省旅游投诉受理、市场执法检查、案件处理等的规范化,有效提升了旅游依法行政能力,保障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区)县旅游质监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9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