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文旅行动

解锁国庆自驾游新路径,主播带你一起“走读广东,粤游粤红”!

更新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网   作者:革命文物处
字号:
视力保护:

国庆节快要到了,省内有哪些自驾游的好去处呢?

9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走读广东,粤游粤红”自驾游系列活动来到了肇庆,开启了一场深度的红色自驾之旅。来自省内各地市的近50名自驾游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肇庆是“走读广东,粤游粤红”自驾游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此前首发韶关站的自驾之旅就吸引了大批自驾游爱好者的参与。为期两天的肇庆之旅选择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北伐先锋叶挺独立团七星岩山道攻防练兵处、沙埔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和砚洲岛包公楼作为活动打卡点,既重温了红色革命故事,又在诗画般的田园风光里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

图片1.jpg

24日午后,自驾旅游团首站来到了肇庆市扼西江而立的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就设在此处。穿过纪念馆大堂,右侧一座刻着“北伐先锋”字样的雕塑吸引了游客们的注意,所刻画的叶挺独立团战士们冲锋在前,神情坚毅。

而步入二楼“叶挺独立团场景复原陈列展”,强烈的历史感扑面而来。通过参观还原的独立团驻肇期间政治处、参谋处、干部宿舍等四个场景,游客对当年独立团生活起居操练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受邀负责讲解“铁军雄风——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展”的纪念馆红领巾小讲解员伍思源自今年1月起已参与讲解20多场。“让小朋友来讲解红色景点,不仅给了他们锻炼的机会,也能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红色革命历史。”自驾团的陈先生对小讲解员称赞不已。

参观结束后,自驾旅游团又驱车前往肇庆市七星岩景区。玉屏岩的一条石级小道含珠迳,正是当年北伐先锋叶挺独立团七星岩山道攻防练兵处。红领巾宣讲员罗世泽带来的红色演讲应情应景。

“参观红色景点对小孩子成长是很有必要的。”带孩子一起参加自驾游团的李女士表示,这样的自驾游开阔了孩子的眼界,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图片2.jpg

次日,自驾游团又来到了位于鼎湖区的沙浦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作为鼎湖区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该广场是鼎湖人民缅怀先烈、激励后人的革命纪念圣地。随后的砚洲岛之行不仅让自驾团领略了肇庆的田园风光,感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更是在参观包公楼、陈焕章故居、知青楼的过程中体会肇庆的人文情怀。

图片3.jpg

目前,自驾游越来越成为人们旅游出行首选方式,下一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通过挖掘革命老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以“自驾游+红色景点”的方式吸引人民群众更好地参与红色旅游,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