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

“有温度的存在”——广州设计三年展2024盛大开幕

时间 : 2024-01-23 16:1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主办的“有温度的存在”——广州设计三年展2024在广东美术馆盛大开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部分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师、建筑师和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见证。

图片3.png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广东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总策展人王绍强,本次主题展策展人维姬·理查森,社区项目/平行展策展人胡智义,参展艺术家代表马岩松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通过主题展、资料文献展,以及多个社区项目/平行展,共同聚焦设计的人文关怀。主题展邀请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组设计师、艺术家,展示不同文化背景下有“温度”的设计,解析和呈现当下充满智慧和人文关怀的设计样本。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在致辞时指出,作为国内专注于综合性设计的研究型三年展,此次展览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的设计创作者提供了一个探讨当下及未来设计研究观念、设计发展以及社会价值的契机,从而让广州的温度,不断影响世界的温度,让世界的温度,持续提升广州的温度。

展厅里,来自各国的设计实物、模型以及影像作品展现出多元化、国际化的设计风格,展场设计独具特色。广东美术馆馆长、总策展人王绍强和各主题展策展人为嘉宾和媒体进行了导览,从不同的角度阐述“有温度的存在”,引领观众走进这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设计艺术世界。

图片2.png

在与开幕活动同期举行的设计大会上,国内外众多设计师、策展人和学者围绕“有温度的存在”这一主题,从不同领域、不同维度分享了多项前沿案例和设计思想,探讨如何在保持人文温度的同时,诠释设计作为生命空间的公共责任和向社会提案的设计与教育。

资料文献展和部分社区项目/平行展也同步开展。系列展览将展出至5月31日。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为观众带来系列学术讲座、导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