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

首届中国博物馆学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

时间 : 2023-12-11 09: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首届中国博物馆学大会在经历了3天的精彩交流、取得一系列学术成果后,在广州圆满落幕。

图片2.jpg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得到了全国文博行业的大力支持。在论文征集阶段,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近500篇。大会举办了4个平行论坛和6场公众讲座,共迎来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博物馆、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特邀嘉宾、会议代表、媒体记者和列席代表。

图片1.jpg

大会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博物馆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由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广东美术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澳门博物馆等24家单位共同发起,是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建立的区域性博物馆协作机制,面向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的博物馆及相关机构开放,致力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特色文物资源、重大考古成果、优秀文化遗产等的研究、保护、展示和推广,深化湾区文博机构交流合作,共谋大湾区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交流、展示中国博物馆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及博物馆改革发展新成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