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

“广东文物主题游径地图”小程序2.0版本正式上线

时间 : 2023-11-30 15:4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和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发展,在6月10日发布的“广东文物主题游径地图”小程序1.0版本的基础上丰富创新,于11月29日推出了“广东文物主题游径地图”小程序2.0版本。

图片1.jpg图片2.jpg

“广东文物主题游径地图”2.0版本集中展示了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总览图,总览图下的八大主题文化遗产游径,以及八大主题文化遗产游径下的44条路径:

本次小程序的优化完善升级,完成了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八大主题、44条游径地图的编绘,简要介绍了250多个资源点,包括2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9处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75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65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用户通过小程序2.0版本,不仅能看到每条文化遗产游径的游览路线、资源点介绍,可导航到各个资源点,还能了解到每条路线的背景故事和文化内涵,让用户体验时具有更强的沉浸感,有利于向大众普及文物主题游径串联的资源点背后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价值理念。

图片3.jpg

微信图片_20231130143426.jpg

“广东文物主题游径地图”的开发建设和完善,着力赓续岭南文脉,是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的积极探索,是广东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广大游客朋友可手持“游径地图”,踏上文物主题游径,亲身体验广东文化遗产的魅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丰富并增加新的文物主题游径地图,欢迎大家关注。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