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倾城之恋——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展”在广州顺利开展

时间 : 2023-04-20 15:21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倾城之恋——广东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展”在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揭幕。该展由南越王博物院、潮州市博物馆、肇庆市博物馆、佛山市博物馆、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雷州市博物馆、中山市博物馆、惠州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协办,旨在读懂广东,讲好广东故事,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更好地融入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5.png

本次展览是首个由广东省8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州、潮州、肇庆、佛山、梅州、雷州、中山、惠州)联合举办的文物展,展示其各自特色及相通内涵,开创了文物联展新模式。展览共展出文物精品226件套,分为“南天重镇”“岭南底蕴”“海丝禀赋”“红色名城”和“名城新姿”五个单元,全方位展示地域特色旅游资源,将文物、景点、非遗贯穿展览,让历史文化在文旅融合中传承创新,为广东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