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图书整理培训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班

时间 : 2024-04-10 14: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当天上午,10名孤独症青年及智力残疾人齐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融爱空间,参加图书整理培训系列课程的开班第一课。

图片3.jpg

本次图书整理培训课程根据孤独症群体及智力残疾人群体特点,结合图书整理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而设计。在培训中,学员既能在真实的图书馆场景中“实习”,现场模拟工作环境及工作流程,在实践中运用课程所学的书刊分类、整理、加工等知识,又能亲身参与图书馆的各类读者活动,更全面地认识图书馆。

培训特别组织了学员参观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各服务区域、“采编图灵”图书采分编智能作业系统,体验VR眼镜及黑胶唱片音乐等内容,通过参观体验的方式让学员对图书馆加深了解。据悉,该课程由广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携手打造,旨在通过培训让孤独症青年及智力残疾人了解图书馆,掌握书刊分类、整理、加工等岗位基础知识,培养社会交往和沟通能力,也帮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孤独症群体,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包容和理解。第一期课程将持续至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