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州文旅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案例成功入选全国十佳案例

时间 : 2023-12-29 09: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布了2023全国旅游公共服务十佳案例名单,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从‘叠加’走向‘质变’释放文旅融合新势能——多元构建广州文旅咨询服务提升新机制”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助力旅游业复苏兴盛,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省涌现出广州提升文旅咨询服务、湛江打造全域旅游交通标识体系、茂名构建三级旅游集散中心、江门加强旅游安全保障能力等一批优秀案例。

其中,成功入选全国十佳案例的广州文旅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案例,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着眼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需求,将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与旅游公共服务相衔接,全面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是依托机场、车站、商业步行街等诸多网点,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型文旅公共服务空间;三是对文旅咨询员开展全方位培训,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知识素养。广州通过持续完善文旅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稳步提高文旅公共服务水平,有效传递城市人文情怀,有力展现了广州深厚的人文底蕴。

图片2.png

咨询服务队伍

图片3.png图片4.png

咨询服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