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歌舞剧院舞蹈《湾》喜获“荷花奖”

时间 : 2023-11-08 16:5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中国舞蹈家协会正式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终评评奖结果,广东歌舞剧院舞蹈《湾》以97.88高分拿下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

图片1.png

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共434个作品报名参加初评,38个作品进入终评。广东歌舞剧院舞蹈《湾》作为大湾区入围终评的十个作品之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突出重围、斩获佳绩,这也是《湾》第二次夺得国家级艺术类奖项。

舞蹈《湾》以地域特色为创作元素,以湾区人民共通意象为灵感,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壮丽秀美的生态文明,描绘了湾区欣欣向荣的人文图景,寄托了湾区民心相连相通、发展繁荣兴盛的美好愿望。此次在大湾区城市深圳一展其魅力之姿,应情应景,获得了各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