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四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朗诵大赛决赛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时间 : 2023-11-01 15:4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听力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听力残疾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中国聋人协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四届全国听力残疾人朗诵大赛决赛于10月22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听障朗诵选手齐聚决赛现场,用饱含深情的朗诵礼赞新时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图片1.jpg

本次大赛是办赛以来参与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届,为更多全国听力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挑战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助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192位优秀听力残疾选手参加复赛,最终选出80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

图片2.jpg

在决赛现场,中国聋人协会主席、广东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范宜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各地的听障朗诵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独特的声音,诵读中华经典,礼赞新时代,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

决赛全程配备手语翻译及无障碍字幕并进行现场直播。据统计,本届大赛的网络直播参与人次已超120万,创历届之最,体现了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