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2023管风琴艺术季”

时间 : 2023-10-10 10: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星海音乐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9月,星海音乐厅推出国内首个由地标性演出场馆按乐季思路策划的“管风琴艺术季”。该系列演出活动作为星海音乐厅“25周年演出季”的特别策划,汇聚多位海内外管风琴演奏名家,涵盖多场兼具学术高度与普及广度的音乐会及活动,带领市民走进管风琴艺术,聆赏世界名曲。

在5月和7月率先亮相的两场“青年演奏家系列”音乐会中,6位中国管风琴青年才俊一展风采;在9月的两场“大师风范·卓越之选”音乐会上,来自法国、俄罗斯等国的4位管风琴名家,奏响了极具代表性的管风琴作品并在加演环节即兴演奏了广东观众熟悉的音乐《彩云追月》与《步步高》。在9月30日的压轴演出“知识音乐会·乐读全球史”中,管风琴家沈媛携手复旦大学历史学家段志强,以“讲+演”的创新方式声情并茂地展现了音乐与历史的相互投射。

在贯穿整个艺术季的14场系列“体验活动”中,观众们获得了丰富且立体的艺术体验。在“Orgelkids工作坊”中,150位参观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拼装了一台小型管风琴;在“维保探秘”活动中,观众通过工程师的讲解与实操,细致了解了管风琴的维保全过程。

图片2.png

星海音乐厅始终秉持为民宗旨,践行文艺惠民举措,今年除推出首张厂牌唱片《时空之旅·沈媛管风琴独奏》外,还同步推出“线上管风琴艺术季”,市民可在手机上免费欣赏管风琴世界名家的精彩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