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舞台艺术发展成果亮相全国演艺博览会

时间 : 2023-10-10 10: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演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演博会”)在四川宜宾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次演博会秉承“创新、开放、精品、共享、融合”原则,分别设置主题展区、地方展区和综合展区,全国31个省(区、市)文旅厅局和15家中直文艺院团及5家文化和旅游部直属艺术单位全部参展,实现全国演艺行业的“满堂红”。

广东展区设于宜宾国际会展中心的B馆内,以灵动现代的整体视觉风格、蕴藏巧思的舞台艺术成果展示设计,以及数量品类丰富、岭南特色显著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各省市参展单位和宜宾市民参观咨询。广东展区在设计上运用流动的线条和不规则的墙体形态,打破空间的传统秩序,营造四面开放、中心聚焦的现代化展区。展区以常青树造型为核心,以各厅属单位标志为装饰,寓意演艺事业生机勃勃、枝繁叶茂。

舞剧《沙湾往事》《醒·狮》《旗帜》《咏春》、话剧《深海》《龙腾伶仃洋》《大道》、粤剧《红头巾》《白蛇传·情》、音乐剧《烽火·冼星海》、歌剧《先行者》《侨批》《星海星海》、杂技剧《化·蝶》等近年来广东涌现的舞台精品力作,以精美画报、数字剧场小窗等多样形式在展区重点呈现;“广东省艺术节”“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华语戏剧盛典”“广东现代舞周”“粤戏越精彩”等重大文艺品牌活动,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集中展现精彩掠影。

此次参展,广东展区还特别增设文创产品展示,组织征集了广东省直院团及演艺企业、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各地级市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设计开发的独具岭南特色的文创产品,涵盖演艺、文博、非遗、旅游等多个品类,充分展现文化艺术领域跨界融合的无限可能,聚焦演艺IP开发和演艺新业态,积极探索演艺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