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2023年广东省“春雨工程”之“新疆地区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圆满结束

时间 : 2023-10-09 16:1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志愿服务形式向边疆地区流动,近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广东省“春雨工程”援疆项目——“新疆地区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共同承办,来自新疆地区地级市以上图书馆馆长和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密对接新疆地区图书馆实际需求,针对图书馆参考咨询、政府决策信息服务等业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聚焦参考咨询服务质量和效能提升,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信息部工作经验丰富的馆员授课。为保证学员切实掌握参考咨询服务、政府决策信息服务等相关技能,课程设置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既有理论教学,也有实践操作,始终围绕学员在具体信息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专题辅导。通过为期5天的强化学习,学员基本掌握了参考咨询服务、政府决策信息服务的相关技能与操作流程,理论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大幅提升。

图片1.jpg

学员上机实操与现场教学指导

为了让新疆地区图书馆同行更全面地了解广东地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现状与服务理念,宣传“广东模式”“广东经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除了本馆的参观学习,还安排学员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图书馆开展实地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