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迎中秋 睇非遗”广东省非遗工作站成果展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23-09-26 16:1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迎中秋 睇非遗”广东省非遗工作站成果展在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非遗街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和省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荔湾区有关领导、省非遗工作站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1.jpg

广东非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多措并举,积极履行保护传承非遗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推动非遗保护成果共享利用,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回馈社会,让非遗在南粤大地焕发出持久新活力。2021年,为夯实全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基础,丰富非遗传播模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非遗工作站申报工作,新认定了11家省级非遗工作站。目前全省共有14家省级非遗工作站,涵盖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食品医药、传播推广等多领域。

本次成果展由省非遗工作站(永庆坊工作站)具体承办,旨在向公众集中展示各个工作站的工作成果,为各个工作站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非遗成果转化搭建流通渠道。在活动现场,永庆坊工作站和莞香制作工作站分别就如何开展非遗保护传承传播工作进行汇报;木偶戏、佛山陶艺及广东醒狮等非遗项目现场进行了展演;并设有广州剪纸灯笼制作、荔湾西关水菱角现场制作品尝及东莞莞香、佛山陶艺、韶关瑶族刺绣、江门陈皮、肇庆端砚、潮州古建筑模型赏购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集市活动,全方位呈现近年来14家省级非遗工作站工作成效,多维度展示岭南非遗项目的魅力。

图片2.jpg

接下来,广东省非遗工作站将继续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基层非遗力量,广泛调动非遗传承人积极性,整合资源、集聚力量,不断推动广东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