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话剧《春园·1923》教师节专场为全省少先队辅导员送祝福

时间 : 2023-09-13 16: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0日,“话剧《春园·1923》——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教师节慰问专场”演出活动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向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图片1.png

活动当日,由少先队辅导员组成的广东少先队鼓号教练团首先进行了鼓号展演,展现了新时代广东少先队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广东省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少先队辅导员则通过朗诵原创作品《穿越梦想》,抒发了对少先队事业的执着与热爱。

之后,12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齐坐观众席中,共同欣赏大型革命题材原创话剧《春园·1923》,在回望中共三大百年历史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共度教师节。

由广东省演出公司联合广州相关单位打造的话剧《春园·1923》,是我省首部以中共三大为题材的原创话剧。该剧以寻找中共三大会址的过程为切入点,重温了1923年6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集聚广州、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积极求索的精神光芒。

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当“红领巾”引路人遇上话剧《春园·1923》,跨越百年的精神对话让信仰火炬得以接力传递,前进理想得以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