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佛山市第三届全民阅读月“阅”动全城

时间 : 2023-09-11 15:5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佛山市出台《佛山市公共图书馆管理办法》,将每年8月确立为佛山全民阅读月。2023年佛山第三届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粤读再出发”为主题,从7月底开始,历时1个多月,整合多方力量,举办了957场形式各异的阅读推广活动,惠及市民43万余人次。

“悦”读出发,名家大咖齐聚佛山

佛山市第三届全民阅读月恰逢首届佛山悦读节暨南国书香节佛山分会场活动,全国名家汇聚佛山,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让广大读者在活动中感受阅读的快乐,以快乐的心情享受阅读。多位名校教授、知名作家开设的系列讲座备受市民欢迎。

“乐”读出发,文旅融合畅玩一夏

2023年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暨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以来,市图书馆不断推出高品质文旅融合活动。8月全民阅读月期间,佛山市图书馆联合各区图书馆推出“广府文化游”“乡村振兴游”等6条研学路线,禅城区图书馆组织“佛山警察博物馆研学游”,南海区图书馆推出“首届小小文旅推荐官大赛”。

图片16.jpg

佛山市禅城区图书馆举办“佛山警察博物馆研学游”

“粤”读出发,岭南文化代代传承

本届全民阅读月期间,第五届“广佛同城共读”阅读接力赛在广佛两地同步举办,近百人在《粤菜北渐记》中沉浸式品味粤菜魅力,11篇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王光护、岑孝贤、邓箫文等本地作者带来了新作品的分享和推介活动,各区图书馆相继以岭南文化、非遗传承等为主题开展相关阅读活动。

“阅”读出发,释放全民读书热情 

为丰富读者阅读体验、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关注特殊群体阅读权益,佛山市五个区级图书馆“各显神通”,为市民读者提供了多样且贴心的阅读活动,让市民的阅读热情在欢乐的夏季活动中尽情释放。

图片17.jpg

佛山市顺德图书馆举办的夏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