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歌舞剧院舞剧《沙湾往事》创排十周年庆典演出圆满落幕

时间 : 2023-09-01 17:1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歌舞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8月22—23日,广东歌舞剧院舞剧《沙湾往事》在首演十周年之后“回归”,邀请原主创、主演团队,重聚首演之地广州大剧院,举办了两场创排十周年庆典演出。经过十年洗礼,由舞剧《沙湾往事》掀起的“沙湾热潮”至今余温未散且历久弥新。两场演出观众爆满,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获得了连连掌声。

图片5.jpg

舞剧《沙湾往事》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以广东音乐人创作传世名曲《赛龙夺锦》的故事为主线,用当代舞蹈艺术演绎传奇故事。十年间,该剧开展了5轮巡演,足迹遍布全国60多个城市,巡演场次近300场,平均上座率超90%,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该剧更两次远赴美国,在纽约、华盛顿、费城演出共10场。舞剧《沙湾往事》分别获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和旅游部“文华大奖”、广东省艺术节大奖等荣誉,4次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支持。

图片6.jpg图片7.jpg

为迎接此次十周年演出,广东歌舞剧院还推出了相关定制文创产品,精心制作并上线了《沙湾往事》十周年纪录片,情怀满满,广受好评。

除此之外,广东歌舞剧院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8月21日上午,《沙湾往事》主创及主演团队重游了广东音乐发源地——沙湾古镇。《沙湾往事》自筹备以来,主创团队就曾多次到此地采风,深入了解广东音乐代表人物“何氏三杰”及岭南地域特色文化。当晚,《沙湾往事》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举办主创主演见面会,分享十年心路历程。

广东歌舞剧院熊健院长表示,十年来,对作品打磨的严苛要求、台前幕后所有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让演出品质达到了“十年如一”的舞台效果;作为彰显岭南文化的舞蹈名片,希望《沙湾往事》能在广东歌舞剧院代代传下去,让经典舞剧继续焕发新活力,成为广东舞台艺术史上的一座不朽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