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引领新风尚 欢跃新时代”——2023年广东省广场舞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08-23 14:5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公共服务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jpg

8月21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文化馆、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韶关市文化馆执行的“引领新风尚 欢跃新时代”2023年广东省广场舞大会在韶关市中山公园文化广场顺利举办。

图片2.jpg

广场舞《彩云追月》

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广场舞的推广,除广泛开展广场舞创编、培训工作外,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性的广场舞展演活动,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本次广场舞大会共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23支广场舞队伍700余人同台竞演。参演的舞者来自各行各业,老中青三代人同台演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群众的新面貌、新生活。

《英歌魂》《欢乐貔貅》《醒》《拳魂》等以英歌舞、醒狮、武术等传统文化为元素进行编排,尽显岭南韵味;《彩云追月》《花朝韵》等作品采用广东音乐、戏曲等曲调精心设计,独具匠心;《港风年代》让观众瞬间穿越到八九十年代,回味无穷;《新时代的步伐》展现了新时代石化工人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番鼓齐舞乐瑶家》跳出了瑶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演员们用各具特色的舞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在舞台上默契配合、尽情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他们优美动人的舞姿和热情洋溢的笑容,充分展现出群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文化生活,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经过专家评审,本次广场舞大会共评出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海珠区文化馆街舞分馆ZAHA AIRMAN舞团等“十佳团队”。

图片3.jpg

广场舞《英歌魂》

未来,我省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广场舞活动蓬勃发展,创作推广更多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地域特色突出的广场舞作品,展现新时代广东人民守正创新、拼搏奋斗、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