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广东非遗代表性项目精彩亮相南国书香节主会场

时间 : 2023-08-23 14:4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盛会重启,万卷云集。8月18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出版集团、广东新华发行集团等单位承办的“奋进新征程·粤读再出发”2023南国书香节在广州琶洲展馆盛大开幕。我厅作为成员单位受邀组织来自广州、佛山、东莞、江门、阳江、茂名、肇庆、潮州等市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及非遗文创参加了本届南国书香节文旅融合馆的展示,通过现场展示、现场制作体验与售卖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岭南传统文化精髓。

图片1.jpg

开幕式当天,整个展区人潮涌动,广彩瓷烧制技艺、阳江漆器、佛山彩灯、潮州木雕、枫溪手拉朱泥壶制作技艺、莞香制作技艺等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同时,为了让读者面对面感受非遗之美,部分区域将阅读与非遗双创融合,以“非遗+阅读”沉浸式的文化体验,生动展示当地非遗发展成果。

图片2.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斌同志出席2023南国书香节开幕式巡馆等相关活动,并前往文旅融合馆非遗展区视察。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