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公共文化资讯

南方歌舞团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获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奖

时间 : 2023-04-19 09:5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歌舞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与江苏省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于4月2日至12日在南京举行,全国报名参展剧目超过100部,最终23部剧目入选展演并获奖。我省南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成功入选参加展演,并荣获“紫金杯”优秀剧目奖。

微信图片_20230410084939.jpg

4月9日晚,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在南京青春剧场上演。该剧以大湾区城市为背景,讲述了当代湾区青年追逐美好生活、努力奋斗进取的故事。全剧充满广东符号和岭南独有的文化记忆,大量使用粤语和粤剧、潮汕歌谣、英歌等非遗文化元素,融合说唱、网络直播、电竞游戏、脱口秀等流行元素,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文化有机交融,让观众进一步感受到大湾区文化的多元和包容。此外,该剧轻松幽默的表现风格,加上与剧情高度契合的音乐旋律、高度还原的生活场景以及对人物性格生动的刻画,收获了专家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410084958.jpg

该剧自2022年6月24日首演以来,已先后在江门、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巡演近30场,演出反响热烈,好评不断。首演当月更是持续在大麦官网上保持着广州舞台剧月销热榜、热度推荐、大麦推荐必看榜第2名,大麦评分8.1分。国内多位知名艺术家、剧评人观看演出后予以高度评价。

南方歌舞团注重剧目的宣传推广,通过互动拉近院团与观众的距离,努力将《这里冬天不下雪》打造成“容易演、距离近、热度高,引得进来、走得出去”的轻量口碑音乐剧代表作。同时,南方歌舞团也正不断探索以更加贴近大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推广方式,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依托自身优质资源,打造常态化演出,提升南方歌舞团市场影响力和自身品牌价值,努力做到有质量、有流量、有方向,以更高质量文化产品供给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