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出行提示

香港特别行政区“五一”假期旅游提示

时间 : 2023-04-28 18:4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香港旅游事务署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入境旅客分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预期4月29日至5月3日的过境客流将比较繁忙。为免各边境管制站在早上和晚上的繁忙时间过于挤塞,建议计划在假期期间进出香港的内地旅客善用非繁忙时段过关。

酒店住宿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醒旅客(特别是“个人游”旅客)须自行安排住宿,尤其留意须在来港前确认住宿安排。

广东省组团旅行社在赴港前必须先确认住宿安排,并确保旅客已获悉有关安排,包括在港的住宿类别及规格。

旅客同时须留意宾馆持有有效牌照。如需查阅香港持牌酒店及宾馆的资料,可浏览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的网页:https://www.hadla.gov.hk/tc/。

诚信旅游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鼓励内地居民慎选旅游产品,并建议旅客在出发前浏览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为内地消费者设立的微信公众号(https://www.consumer.org.hk/tc/wechat)。

绿色旅游

旅客到访郊区时,请务必留意相关守则,避免误触香港法例。根据香港法例,公众人士(包括旅客)只能在政府指定的地点露营。全港现时共设有43个有关指定露营地点。

郊野公园范围内共有41个指定露营地点,除荃锦营地须预约,其他以先到先得方式开放便用,有关地点清单可参阅网站: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cam/cou_vis_cam_cam/cou_vis_cam_cam.html。

至于其余两个指定地点,即大屿山贝澳营地及西贡创兴水上活动中心,也设有少量露营设施,但分别须登记申请或预订缴费后方可使用。对露营有兴趣的旅客可预订这些地点内的营位。旅客须于指定范围内露营及遵守场地规例,否则会被检控。

旅客进行户外活动时,应注意保护当地生态,避免对环境造成破坏。另外,他们在登山远足以及在港期间,应注意个人安全,并保持地方清洁,切勿随地抛弃垃圾,而应把垃圾带到垃圾收集站弃置。

提防骗案

旅客在港期间,若被自称公职人员的人士接近或征收任何费用,应要求对方出示证件。若对方拒绝,可致电香港旅游业监管局服务电话36985900求助,或致电香港警务处反诈骗协调中心“防骗易18222”24小时热线,与反诈骗协调中心人员联络,以协助应对怀疑骗案。倘若你已成为骗案的受害者,请前往就近的警署报案。

紧急联络

在劳动节假期期间,内地访港旅行团旅客、随团领队或本地导游如遇上紧急情况,可致电香港旅游业监管局热线36985900求助(服务时间为早上九时至晚上十一时);旅客如有查询或投诉,可致电香港旅游发展局热线25081234(服务时间为早上九时至下午六时),或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热线29292222(服务时间为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如遇到紧急事故,请立即致电999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