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出行提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乘坐游乐设施安全提示

时间 : 2023-04-10 18:0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广东进入汛期,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较为频繁,特别是暴雨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塌方、滑坡等,旅游景区运营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游船及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也明显增加。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民众乘坐游乐设施游览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选择正规的游乐设施营运场所游玩,乘坐游乐设施前,仔细阅读并遵守“乘客须知”及相关安全提示内容。

二是自觉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疏导,不拥挤、不插队、不喧闹、不奔跑,走动时注意脚下台阶,防止滑倒或踩空。

三是乘坐旋转、翻滚类大型游乐设施时,将眼镜、相机、钥匙、手机等易掉落物品委托他人保管。乘坐游船时请勿选择“三无”船舶和“超载”船舶。

四是大型游乐设施启动前,要确认系好安全带、压紧安全杠;设施运行期间不要将手、脚、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舱外;设施到站或停止运行后,在工作人员引导或帮助下解开安全带或抬起安全压杠,有序离开游乐设施。乘坐水上游乐设施时,要穿戴好救生衣,清楚救生圈、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具体位置。

五是发生意外突发状况,不要惊慌,不要擅自解开安全带或抬起安全压杠,不要擅自打开车门及安全护栏。应在原位置耐心等待工作人员救援,切勿盲目采取自救措施,以保证人身安全。如遇旅游纠纷,请拨打政务服务热线12345。